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工商职院双课同步学党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1 07:31 来源: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为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采用“分享党课+思 政课”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做 到党史故事分享全覆盖,使每一位学生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悟百年辉煌党史,思想上受到极大震动和洗礼。

四川工商职思政部在教学中将课前10分钟开设“党史故事分享党课”作为实践教学重要环节在全校范围内稳步推开,“分享党课”要求每个班级学生分小组进行资料搜集,然后派代表上台分享,选题内容主要是来自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感人故事,力求“有新意、有情节、有讨论、有感悟”。电商20350班学生一组代表刘雅芳同学,她在讲台上分享了狼烟山五壮士的故事。当她满怀感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到狼牙山五壮士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直至为革命献出生命,这些革命烈士体现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教室在座的各位同学深受感动,虽然以前听过,但当同学上台进行分享时,更加触动,热血沸腾。网络20331班的同学在讲台上分享了陈树湘的故事,陈树湘是无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革命烈士之一,他以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还有的同学把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的故事编成了情景剧,在班上进行了8分钟的表演。

通过课前党史故事分享,同学们细读红色经典,走近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学生学党史、增自信、明道理,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向英雄人物学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