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重走长征温党史,再寻初心铸党魂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2 08:40 来源: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416日至18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思政实践教学团队27名师生,前往巴中王坪、广元苍溪、南充仪陇开展为期3天的“长征路上寻初心 新征程中担使命”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利用“行走的思政课堂”,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革命精神,筑牢思想根基。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参观革命旧址、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开展现场教学、绘制主题画卷、召开座谈研讨,亲耳聆听苦难辉煌,亲眼所见一路艰险,亲身感受峥嵘岁月,在追忆苦难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探寻足迹中感悟长征精神,在重寻初心中增强使命担当。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不竭的前进动力,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远大抱负、青春足迹寓于时代的大发展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健康中国”的实现添砖加瓦,为祖国的腾飞赋能助力!

这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思政实践教学的一个缩影。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观、诵、唱、讲、绘、研”等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丰富党史学习资源,拓展党史学习载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引导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自觉担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鲁妍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