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七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8 来源: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川北幼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领导宣讲相结合,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为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开授新学期“第一课”,强调将党的百年历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家讲学相结合,邀请国防大学西安分院王兆军教授宣讲《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时代价值》,激励上好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思政课。

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外出研学相结合,组织青年思政课教师赴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跟岗访学一周,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

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录制党课相结合,组织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多形式录制微党课视频,参加“铭记党史聚力量、坚守初心开新局”微党课竞演活动。

五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成果相结合,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转化为理论成果10余篇。

六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相结合,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引领广大学生传承思想的旗,再唱精神的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七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融入课堂相结合,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根据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将党的百年历史有机融入教学课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

(何 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