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学史力行!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14 08:43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基调,充分利用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全民阅读活动、党员说聚变史、专题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学史教育。

学校启动“百年扬帆共读史,砥砺奋进上新程”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诵读经典、书写经典、讲解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感受经典文化魅力,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责任情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学校邀请核工业老专家老领导重返故地,回顾历史,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在中国核聚变博物馆,老领导、老专家们为师生代表讲党史、中国核工业史、聚变发展史。

学校举办“回首百年奋斗史,站在珠峰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邀请长期从事西藏地质研究工作的老专家们作主题报告,与会师生深刻牢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从前辈们非凡的历程中感悟到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有为人,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校开展“学党史 话科学 赏蔷薇”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预约的形式,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院参观,充分利用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核聚变博物馆的宣教作用,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

此外,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走出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