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昌学院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0 08:36 来源:西昌学院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展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西昌学院联动西昌市公安局、安宁镇政府全面开展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专题教育从9月3日开始,共完成15场专题讲座,受众学生5077人。

干警们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电信诈骗高发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等开展专题讲座。列举了刷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退款诈骗、贷款诈骗、校园贷清零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案例,通过问答、互动等形式,引导学生明白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学会辨识诈骗行为,提高防诈骗意识。

通过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反诈民警以生动的语言,丰富且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和危害,传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为开启大学新生活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