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庆丰收 感党恩 西昌学院农学师生喜迎丰收节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24 08:34 来源:西昌学院 分享:

感党恩培桃育李话丰收,勤耕耘立德树人守初心。

9月23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庆祝丰收节系列活动。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紧紧围绕“农耕文化、科技兴农、乡村振兴、厚德育人”四大内容,开展“品硕果、话丰收、感党恩”师生共享活动、“赛成果、促振兴”教师成果分享活动、“庆丰收、助农忙”学生专业实践活动、“学党史、看振兴”主题团日活动、“品文化、晒硕果”线上宣传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丰收节在学校农耕文化传承、农业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独特作用,让全院师生在金秋季节共享丰收喜悦。

今年的丰收节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尤为重大。西昌学院农学师生以独特的方式庆祝丰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丰收、服务“三农”结合起来,把农耕文化传承与农业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把学校人才培养与服务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专业技能提升与劳动教育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激励师生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中肩负责任、勇担使命,在弘扬农耕文化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科学技术,勉励师生俯身大地、耕读不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