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攀枝花学院以“智慧”服务解新生难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26 08:39 来源:攀枝花学院 分享:

攀枝花学院将“我为新生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紧密结合,在前期对新生入校最需解决事项调研的基础上,全力开展“智慧迎新”活动,在微信上创新增加“迎新”模块,致力为新生提供便捷的线上“一站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智慧上线,畅通新生信息传递。一是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在录取通知书中增加了学校微信、微博公众号,学生通过公众号即可进入学校官网提前了解学校环境、感知校园文化、参与校园线上活动,消除了新生对环境的陌生感。二是帮助新生建立新友谊,学生通过迎新系统在家就可进行院系、专业、寝室、爱好、愿望等个人信息上传,新生未到校已熟悉自己班级、寝室所有同学,未见面已成朋友,消除了新生入校的孤独感。三是帮助新生了解新生活,新生可在线联系辅导员、管理员,实时了解自己所想,解决自己所惑,辅导员也定期发布学校各项活动实况,为新生提前进入角色提供嵌入式服务。

智慧连线,对点新生服务需求一是通过“迎新专栏”家庭信息采集,为新生来攀提供最便捷交通信息咨询服务,消除新生首次来攀的路途紧张感。二是通过“报到提前知”专栏,查阅入校手续须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等各项手续办理方式及流程,做到报到心有成竹。三是学生通过迎新系统完成预报到,信息在线填写、数据自动统计,学校各部门可同时在系统进行新生报到时间、交通方式等材料共享调取,科学准确调度人力物力,提高服务效率,做到迎新工作游刃有余。

智慧在线,精简新生报到程序。一是现场报到高效有序,在迎新系统中通过录入学号或者姓名选择学生或者通过扫描学生在迎新系统中调出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到,彻底消除了新生排队等候的焦躁,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二是线上缴费温馨便捷,财务缴费采用线上移动支付方式,新生可“随时、随地、随心”支付,消除了以往刷卡支付、现金支付等情况带来的扎推排队现象,目前普教、继教学费移动支付率已达100%。三是住宿结算省心省力,通过智慧入住系统,新生可一键扫码完成入住手续的办理,管理人员可在系统中随时随地查看宿舍分配办理状态与比例,掌握准确的信息,免去核对环节。

据悉,学校在“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还解决了与食堂就餐环境、学生寝室空调、自习室改建、校园班车等相关内容的一系列师生所急所需实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一切”工作理念,强化过程一流,巧借数据助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