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0 来源:四川现代职业学院 分享:

近日,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民办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育全过程。

活动前期,学校邀请成都市律师协会律师到校开展专题法治教育讲座,让同学们通过真实案例的剖析,远离违法犯罪,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活动中,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宪法晨读、模拟法庭庭审、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宪法知识宣传学习。同时,学校全面启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校园展板、LED电子屏等多途径开展“线上+线下”并举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结束,同学们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后纷纷表示:宪法是立国之根基、富国之圭臬、强国之重器,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息息相关。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