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吉利学院:四举措合力 打好师资队伍建设组合拳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7 08:46 来源:吉利学院 分享:

吉利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强校、人才兴校作为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按照“加大引育、优化结构,分类发展、薪酬激励,理顺机制、激发活力”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努力打造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奋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广开渠道引人才。依托“名师工程”实行“双百计划”,相继出台《教职工招聘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等人才吸引措施,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度保障;广开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引进来”、“校园招聘会+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广纳优秀人才,加大优秀师资储备;打破传统模式,开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采取柔性人才引进制度,加大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副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引育并举,强化培养,打造人才洼地。紧扣教师可持续发展和内生成长需求,聚焦知识、技能和素质三大目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学科前沿、教学技能、科研教改、研修交流等专题培训,岗前培训覆盖率达100%;遴选专业带头人,构建校级、省级、国家级教学名师及名师教学团队;出台《“双师型”教师资格认定及管理办法》,构建教师入企入校岗位实习、挂职锻炼、教学实践等常态化双向交流机制,鼓励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支持教师参加国家或行业举办的专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双师型”队伍建设。

理顺机制,七位一体,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师德教育机制、宣传机制、监督机制、考核制度、激励机制、惩处机制、问责机制七位一体,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严格师德考核,注重运用师德考核结果。严把入口关、日常关、评价关,深化师德管理,着力提升师德师风水平。

以师为本,厚植沃土,多元保障引人才。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深化分类考评、优化薪酬体系,加强团队建设,激发教师工作活力;以科研创新工程为载体,不断完善科研绩效奖励办法,加大经费投入,提高科研成果奖励力度,培养教师创造力;尊重教师,关心教师发展,积极改善教师公寓、落实教师子女入学入托、医疗健康等问题,解决教师后顾之忧,搭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成长沃土,提升教师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吉利学院的建设改革和持续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和方法,扎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持续实施高端人才、多元师资、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教学名师、教学优秀团队培养、师德建设水平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六个队伍建设计划,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