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五微”激发党建活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24 08:36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纺织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立足服务师生,着眼于解决党支部存在的“课堂”式集中学习次数少、学时短、讲党课的授课主体仅为领导干部、党员服务质量不够高、科研创新能力不够强、党建宣传不够广等问题,探索总结出“五微”支部工作法,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结合、双丰收。

“微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四川党建”等新媒体学习阵地进行“微学习”。组建“线上党支部”微信群,畅通党员分享学习感悟、讨论理论热点、关注思想动态的渠道。坚持开展支部“‘学习强国’答题竞赛”,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统筹学习与研讨交流,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让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成为习惯。

“微党课”提高党性修养。支部开展以全体党员为主体的“党员讲党课”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时间,鼓励和支持党员围绕党的政策方针等,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讲微党课,促使党员从“听人讲”转变成“我来讲”,由听课对象变成讲课主体,增强主动性,促进其系统思考如何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微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大力开展各类“微服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员教师结对帮扶”机制和“党员教师联系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机制。

“微创新”增强教学科研能力。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切实推动“党建+教改”“党建+科研”,聚焦教学科研中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方法创新、路径创新,以问题的破解为教师的成长点。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及时掌握纺织产业发展前沿和市场所需,提升“双师”能力,推进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开展“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教风建设”等主题党日活动。

“微宣传”讲好党建故事。党支部积极实践“互联网+党建”,拓展党建宣传载体,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利用学院党建橱窗宣传栏、支部党建宣传工作QQ群、支部党建宣传微博等进行党建宣传报道。开通“书记邮箱”,广泛接收听取对党支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支部党建工作不断突破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