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医学院“四促”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28 08:35 来源:川北医学院 分享:

川北医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宗旨,以机制促规范、以改革促深入、以师资促建设、以比赛促热情,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以机制促规范。2020年,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总体方案及战略规划、创新创业有关政策措施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与此同时,各院系成立二级工作小组,负责本院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落地落实。

以改革促深入。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设置的有关规定,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成立创新创业俱乐部,签约南充市创业小镇作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立项国家、省级等各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共1843项。

以师资促建设。学校出台《川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强化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聘任174名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和创新创业资深校友、知名人士为创新创业教育兼职导师,并举办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引领导航、实践指导作用。

以比赛促热情。学校制定了《川北医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川北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管理与奖励办法》,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好后盾保障。通过积极主办,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提高大学生参赛能力。2022年,学校在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奖数创近五年新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和省级立项项目数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