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乐山师范学院:精心打造“青马班”“沫若班” ,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15 08:38 来源:乐山师范学院 分享:

近日,乐山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班和沫若精英实验班相继开班,又一批优秀的乐师学子进入青马班和沫若班学习锻造自己。

据了解,2020年起,乐山师院开始开设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班和沫若精英实验班,截至目前,已培养学员近500人。青马班学员主要通过理论教学、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课题研究4个模块,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理论联系实际和实践锻炼中锻造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沫若学院精英实验班则通过开设“人文英才班”“理工卓越班”“教坛名师班”“艺术精英班”4个小班化实验班,在人文社科类、理工农林类、艺术类、教师教育类专业学生中选拔拔尖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科研与创新能力、艺术创造与鉴赏能力、师范技能与教学能力等,整体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

乐山师院校长刘进表示,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养和顽强的奋斗精神是乐山师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班与沫若学院精英实验班共同追求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做一名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做一名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