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帮扶稳岗拓岗 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7 来源: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坚决落实书记、院长主抓的“一把手”就业工程,形成了党委领导,招生就业处牵头,各系党总支衔接推进,就业干事、辅导员一线落实的大学生就业服务体系。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引导,树立正确就业择业理念。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育》等课程,引导毕业生进行有效职业规划,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简历制作水平和提高面试技巧;举行线上线下就业指导讲座,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分析行业特点,准确职业定位。举办“点亮生涯筑梦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引导学生清晰职业目标。举办“智汇巴蜀”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为毕业生提供模拟求职平台,提升毕业生求职竞聘能力。

搭建平台,做实做细就业供需对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带队深入省内外的重点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108家单位先后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提供毕业生就业岗位7300余个。近期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21场,线上线下双选会各一场,空中宣讲会3场。其中,“智汇天府”公共招聘进校园(南充站)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吸引了150家优质企业参会,涵盖教育类、财经类、外语系、艺术类4个类别,18个专业,提供岗位3500余个。

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一是扎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摸底调研工作。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由系党总支书记牵头,针对不同类别困难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进行“一对一”帮扶服务。二是加强就业能力培养力度。对困难毕业生进行重点指导、重点服务、重点培训,有针对性地提供切实有效的求职技巧辅导和岗位技能培训,增强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三是优先推荐招聘信息。及时有针对性地向困难毕业生提供各种就业信息,组织困难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主动与招聘单位沟通,筛选适合岗位予以重点推荐。对于预约面试的毕业生,进行面试前针对性辅导,密切关注他们求职面试结果,适时帮助生涯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