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强化“五项”措施,不断提升学生毕业设计质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14 08:30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分享: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通过强化“五项”措施,不断提升学生毕业设计质量。

一是早部署,引导师生主动作为。学校于每年六月全面启动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各学院于暑假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提交、审核、汇总和下达,分配好指导教师和学生。同时,指导教师提前联系学生,指导和督促学生做好毕业设计准备工作。

二是重整改,加强针对性指导。学校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以“交叉抽检、集体研判、专家把关”的方式,对近3年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答辩工作进行复查和反思,对发现的问题,分析总结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建立问题台账,要求指导教师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整改,加强对学生的针对性指导,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性和质量。

三是教方法,夯实学生写作能力。以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或工程能力突出的企业工程师为主讲,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名师导向”、“项目实操”等形式,向学生介绍撰写科技论文的体会与经验,设计软件(作品)的思路与方法,在“赋能提质”中指导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并收获终身受益的科研能力。

四是行改革,优化毕业论文(设计)模式。积极深化毕业论文(设计)改革,通过选题科研化、过程项目化、结果成果化,提升学生对毕业设计的获得感、成就感。

五是强激励,增强师生荣誉感。学校以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作品展、毕业设计示范性答辩等为平台,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校的毕业论文(设计)作品展示和全校毕业设计示范性答辩,让全校师生在欣赏优秀作品的同时,激励指导老师和学生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让优秀毕业作品在数量上和质量上不断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