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医学院以“三个合力”助推学校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8 来源:川北医学院 分享:

一是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思想合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工作部门统筹协调、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格局。制定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将思想政治教育、国情校情和法律法规教育作为培训重点,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出台典型选评制度,完善表彰体系,开展“三全育人”“光荣从教三十年”等评选活动,表彰优秀典型,选树师德标杆,增强教师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奠定广大教师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合力。

二是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人才合力。强化组织领导,修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改革校内人才招聘机制和流程,将学科布局和发展绩效作为人才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实施“松林菁英揽蓄计划”,参与线上线下招聘50余场,建成高层次人才信息数据库,举办“高层次人才进校园”活动13场,累计引进博士69人,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实行团队PI负责制,实现从“一个高水平带头人”到形成“一个高水平团队”的聚合效应。推进建立人才诉求“一窗受理”人才服务“一站供给”的服务闭环,落实落细人才住房、子女教育、配偶就业、医疗服务等高频事项,汇聚一批以博士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的人才合力。

三是深化绩效分配改革,为学校事业发展激发干事合力。将师德、知识、业绩、能力纳入教师绩效评价体系,延长绩效薪酬的考核周期,增加教师绩效中社会评价与模糊评价比重。制定科学严格的考核机制,真正落实绩效考核,并将其作为教师薪酬分配与奖励的依据,以此激发教职工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干事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