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文理学院:发挥教育资源优势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08 08:40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 分享:

近日,四川文理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万源市固军镇白羊学校建立“教育实践基地”,切实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提能增效,激发内生动力。为提高基层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学校先后两次派专家学者到固军镇两所学校就师德师风培养、班级文化建设、班主任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专项师资培训,受训教师达150人次。同时,学校通过座谈会、现场教学等形式与当地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完善教育技术理念,参与教学改革,教研能力得到共同提高。

捐资赠物,改善教学环境。固军镇地处偏远,两所学校共有1300多名学生,教学条件相对薄弱。了解情况后,四川文理学院向两所学校捐赠了相关的教学设施设备,有效改善了两所学校硬件条件。

奖学助困,倡导教育扶智。四川文理学院还设置定点乡村振兴奖学金和助学金,连续两年对优秀的学子及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奖励和资助,落实主体帮扶责任,倡导村民重视子女教育,促进乡村人才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