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培养适应科技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3-30 08:31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分享:

近年来,智能科学技术、机器人工程、集成电路、通信工程等行业日新月异,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紧扣科技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专业建设,培养适应科技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如何更好地将专业优势与人才培养结合在一起?在专业设立之初,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便开创了“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学院以学生的成果输出为导向,要求学生面向一定的应用场景,利用一套理论和工具,完成一个项目,达到输出一批成果的目的。如学习“智能产品造型设计”课程后,学院要求每名学生或团队设计一件兼具功能性、美观性、实用性的作品,通过对课程的优化、创造,实现知识从书本到实践的应用。课程开设两年来,学生已设计作品400余件,其中,申请了专利的作品近100件。

同时,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以优势和特色专业为依托,汲取电子科技大学微固学院的办学优势,广纳优质师资,通过从企业选拔“双师型”导师,和企业联合开展“版图定制中心”等多种措施,与企业深度合作,全面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还聘请企业专家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引进具有行业头部企业工程背景、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走进课堂,让学校的专职教师走进企业,按照企业的标准、企业的工程要求进行顶岗培训,优化教育方法、教育理念与专业技能。

经过多年发展和建设,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先后获评“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四川省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通信工程”专业获评“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四川省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电子信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和“应用电子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