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西昌学院联合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举办系列航天科普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4-26 08:36 来源:西昌学院 分享:

在我国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学校师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西昌学院联合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先后开展了丰富的中国航天日系列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

本次航天日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科普与趣味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学生代表到西昌卫星发射控制中心开展“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专家到校举办航天知识讲座、开展航天主题猜谜、科普知识答题、航天主题画卷、DIY“水火箭”发射等趣味活动,以多元化的形式宣传弘扬航天精神文化。让广大师生既获得了丰富的航天知识,又更一步增进了对中国航天、西昌航天的情感认同,能够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科研报国的感人故事和为国奉献的高尚品格,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广大航天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