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提升内涵建设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0 来源:宜宾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类型教育的特色属性和明确定位,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统领,深化职教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一、谋划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建设

制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调迁、扩规、进位、升本”的总体办学思路;以章程为总纲,围绕决策制度、党的建设、民主管理等11个方面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82个;启动绩效分配改革、工作量结构化改革、职称评聘改革等工作,全力推行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制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值班书记、值班院长制度》,提升班子成员治理能力;建立目标绩效考核制度,有效运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二、深化体制改革,构建管理体系

全面推行二级管理制度,设置12个二级学院、54个专业,进一步扩大二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实行党委常委联系二级学院制度,共同研究二级学院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实行党政部门大部制管理,重组设立20个职能部门,基本形成职责清晰、权责分明的管理机制。

三、深化自我革命,提升治理效能

组织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顿、“效能提升”专项行动等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干部教师队伍作风建设;选派10名纪检监督员下沉到各二级单位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指导,全面实施“抓党建促发展”综合督查工作;在学院官网上设立书记、院长直通车,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时给予回应和解决,并进行长期追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