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校地协作,狠抓就业!西昌学院多措并举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2 来源:西昌学院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2022届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西昌学院紧密联系地方政府机构和用人单位,通过校地协作开展线上、线下双选会、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创业就业政策解读等多措并举的方式狠抓就业。

率先垂范,访企拓岗促就业。今年4月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先后走访近100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索推进学校实践教学、双创孵化、协同科研、专业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校地协作,校园招聘稳就业。自去年9月以来,西昌学院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大型网络双选会2场、线下双选会1场,以学院、专业为单位开展小型招聘会726场,发布就业信息1989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5000余个。

细化举措,全员覆盖保就业。学校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全面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及时梳理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开展就业政策解读等毕业教育主题活动,确保就业政策、文件解读及时、到位;通过就业信息网、QQ、微信等渠道开展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经济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建立重点群体学生的帮扶台账。自2021年9月以来,累计向2458人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68.7万元。;全力做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等基层项目的宣传组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