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幼专:创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 校镇联学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10 08:36 来源: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川北幼专创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形式,高校党委与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并排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及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思想感悟理论文章深入剑阁县姚家镇同镇党委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主要学习内容,再学习再参悟,切实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镇双方中心组成员以乡村振兴主题,立足实际谈学习体会和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内容丰富充实切实可行,效果明显实在。

精准聚焦,理论学习与乡村振兴理实结合共同研。实地调研元宝村烟草种植、养鸡产业等现状,扎实开展调研和问题研究围绕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发挥学校综合优势,打造共建共享的教学、科研、服务一体化协作体系,在关键项目申报、乡村教育振兴、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着力,为姚家镇及更多地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支持

成效显著,高校担当与乡村实干协同互动齐发力。将理论中心组学习成果与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融合推进,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组织建设上发力,2021年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上万元,购买农产品上百万元2021年,川北幼专荣获全省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定点帮扶的剑阁县元宝村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