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南幼专多举并措开创课程思政新局面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20 08:38 来源: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抓好机制、抓好教师、抓好课程、抓好教学四个抓手强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声的课堂教育体系逐渐完善。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的使命担当。学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立足学校实际,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幼专内涵。学校的红色渊源、爱党爱国和师表文化的厚重历史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与扎根幼教的执着坚守相结合,把以党和国家需要为己任的精神核心与思想精髓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与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队优势、学前教育的整体优势与“一老一小”等专业群的特色优势充分结合,逐渐转化为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优势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院系落实推进的工作体系,强化顶层设计,落实工作责任;围绕总体目标,注重统筹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