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四个一” 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9 来源: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教育引导、落实重点帮扶、开拓市场资源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抓组织领导,下好就业工作“一盘棋”。学校党委会定期专题研究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将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和就业质量作为招生、培养改革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加强就业统计动态核查,编发《就业工作月度报告》,定期通报就业工作进展,督促指导各单位有针对性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抓教育引导,上好就业育人“一堂课”。完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就业课程体系,做好开学第一周课程安排,加强精品课程建设。打造具有“新工科特色”的就业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学生培养方案。开展“企明星”用人单位系列走访活动,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知名企业、面对面了解工作岗位的机会。

抓重点帮扶,织好就业指导“一张网”。实施精准帮扶行动,建立电子就业台账,做到一本台账底清数明,实时掌握学生就业进展;发挥就业干事、辅导员、专业导师等力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就业指导,努力做到为每一名学生至少修改一次简历、指导一次面试、推荐一个岗位;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全力保障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抓岗位拓展,绘好就业市场“一张图”。依托教育部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学校精准就业智慧平台,发布257家单位的招聘信息。实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联络校友及社会资源,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截至6月初,走访企业100余家,累计为学生新拓展就业岗位800余个,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