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体育学院聚焦“三新”求实效 建强网络阵地育新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27 08:38 来源:成都体育学院 分享:

成都体育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顺应网络发展规律,建强网络思政阵地建设,积极打造“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教育娱乐”四位一体的成体网络思政工作体系,提升网络育人实效。

一、优化顶层设计,创建网络思政育人新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把网络思政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写进学校重要工作安排。构建以党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以网络思政平台建设为着力点的网络思政工作体系。以校级新媒体和网络思政平台为主要阵地,融合校二级单位网络新媒体平台和资源,着力建设网络思政育人新平台。

二、加强质量管理,塑造网络思政阵地新形象

新设“老师的书房”“咖说”等新栏目及选题,聚焦重点热点,结合重大主题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开发文创产品和设计互动活动,提升阅读者的参与度,形成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影响力。学校在党委宣传部设立易班发展中心,在校院两级建立“易班”工作站,建有机构群65个、公共号37个、公共群197个,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

三、注重线下融合,丰富网络思政阵地新内涵

利用易班网“优课”平台,引导学校二级学院积极上传特色课程,实现精品课程线上学习共享。号召全校13个教学院系全部组队参加共建、共享线下思政主题活动,注重线下搭台、线上传播,让思政教育的影响持续扩大,网络思政平台进一步实现“拓展思政空间,实现自我教育”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