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吉利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用专业知识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7-22 08:49 来源:吉利学院 分享:

近期,吉利学院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69支队伍,700余名大学生奔赴成都、巴中、乐山、眉山等地开展田间劳作、走访调研、健康服务、支教助学,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东部新区的乡村,校团委“青禾计划”发展成就观察实践团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并体验插秧,深入田间地头践行劳动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桃源快乐帮”乡村振兴团队通过对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种植、生产与销售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免费为快乐村的水蜜桃、樱桃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包装设计,帮助农产品宣传,协助当地群众进行智慧农业推广,用专业知识与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吉利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搭建“三下乡”、“返家乡”、“逐梦计划”等各类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基层,投身社会课堂,磨炼意志,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