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助力乡村“法律明白人”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8-05 08:32 来源:新华网 分享: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法源实践团有序开展了为期25天的“乡村人民调解之法律明白人公益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所称“法律明白人”,是指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一定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民。

实践团成员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在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葫芦村及孔坪乡柏香村组织了两场大型“法律明白人”普及宣讲讲座,活动吸引了超200名村民参与。柏香村党支部书记黄政全表示:“乡村法治建设需要年轻有知识的大学生支持,期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乡村、共同建设乡村。”

随后,实践团采取各成员实地分散调研的模式分别在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山东省菏泽市马集镇大张楼村、成都市邛崃市桑园镇太山村、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富田村、南充市营山县朗池街道红光社区等地进行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