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北医学院: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15 08:35 来源:川北医学院 分享:

疫情暂缓了返校时间,但未暂缓开课进程。根据统一安排,川北医学院自8月29日起开启线上教学,师生相聚“云端”,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学习“不掉线”。

“全”字当头,统筹一盘棋,部署有力。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并下发《关于调整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2教学周本科教学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的通知》等,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及时作出全面安排。

“细”字为重,筹备一条心,教学有方。各教学院系“云端”集体备课并进行线上授课教学预演,根据预演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并更新线上教学平台资料,提前制定教学预案和录制备用视频,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工作。通过课前预习并签到、课上随机连麦问答或在线讨论等方式,确保课程互动性强,学生参与性高。

“严”字为底,督导一张网,监管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检查与督导工作,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线上随机听课,日常督查全覆盖。通过检查与督导,认真梳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形成检查通报。截至9月3日,全校共开课507门,711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3.7万余人次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学生满意率达97%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