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乐山师范学院:建卓越教师团队 培根铸魂育新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8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乐山师范学院根植师范教育的办学传统与底色,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灵魂,把教师团队作为办学核心竞争力的第一要素,以深厚教育情怀立德树人,以卓越教师团队推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

聚力党建与思政团队建设厚植人民情怀培根铸魂近年来,乐山师院有5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立项建设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示范课程、示范专业、示范中心以及思政工作精品项目23个,被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省级文明校园”等称号。

聚力专业与课程团队建设深植传道情怀教书育人聚焦教学质量建设,乐山师院近年来倾力打造了一批专业与课程优秀教学团队,特殊教育教学团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个由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组成的课程教学优秀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特教+”师范生能力培养模式,助推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发展。依托优秀的教学团队,2012年以来,乐山师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0项,立项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专业综合改革项目、新农科项目、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7个国家级项目。

聚力学科与科研团队建设践行家国情怀创新育人2020年5月,乐山师院林学团队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和红原县启动草原沙化退化综合治理修复项目该团队依托3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科研成果成功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6项。此外,还有郭沫若研究团队、农村教育的历史发展与当代改革研究团队也纷纷发力,用丰富的研究成果践行科研人的家国情怀。

聚力服务地方团队建设涵养乡邦情怀实践育人乐山师院对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与乐山市人民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建有乡村振兴研究院、峨眉山研究院、大渡河流域研究院等体现区域特色的科研机构和资源平台。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光伏产业人才培养、灾害预警等方面打造了多个优秀团队,取得了显著成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乐山师院全校上下正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深入实施“1329”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朝着特色鲜明的省属一流师范院校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为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