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工贸职院将劳动教育搬到乡村振兴第一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12-21 10:24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近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来到简阳市大堰村,开展课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巩固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投身乡村振兴的时代热潮。

在大堰村田间地头,师生一行在学校驻村干部的介绍下了解大堰村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大堰村水库环湖观光道路。这条由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于2018年援建的道路,建成以来为村民的日常生活与劳作提供了许多便利。村中缺少青壮年劳动力,师生走进种植大棚,协助村民清理杂草,维护灌溉设施,学习农业知识,体验辛勤劳作。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与大堰村携手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高质量的劳动教育活动,进一步将“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返家乡”特色实践项目和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的标志性育人成果落地转化,让劳动教育既冒热气、又接地气,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学子,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