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累计献血超百万毫升,西南医科大学师生让青春热血在奉献中沸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15 08:22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分享:

    西南医科大学充分结合医学院校特色,发挥五所直属附属医院优势,建立起“学校-血站-社区-医院”校地合作模式,依托“献血志愿队”和“献血宣讲队”两支主要队伍,围绕“组织捐献”“科普宣传”“社医延伸”三个模块,打造“生命驿站”“爱心专线”“血液课堂”“微笑行动”四个品牌活动。

学校先后与泸州市中心血站合作共建“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泸州市第一支绿色通道爱心献血宣讲队,并依托QQ群等平台建设起无偿献血后备队伍。截至2022年,西南医科大学已与泸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泸州市中心血站、泸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12次大型无偿献血系列主题活动,参与献血的志愿者累计达5300余人次,献血总量1225800毫升。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一是联合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车进校园”等活动,组织学校志愿者进行血液、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在“无偿献血爱心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调研等志愿活动二是组织血液健康科普行动队在学校、社区广泛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开展“献血知识达人”献血知识科普、“以爱防艾”艾滋病预防、“健康血压要知晓”血压测量等主题课堂三是在学校医院之间建立绿色通道爱心专线,出现紧急需血情况时立即搭建爱心献血专线,开展紧急输血救援工作四是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走进血液科病房关怀患者,在心理专业老师指导下与血液病患者沟通交流,形成志愿者患者结伴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