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成都医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1 来源:成都医学院 分享:

压责任、抓主线,党政同责抓就业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书记校长亲自部署、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等专项行动。进行就业数据汇总分析,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从就业情况、行业分析、用人单位评价、发展趋势研判等方面,全面科学评价毕业生就业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支撑。

执计划、动态管,科学布局推就业研判就业形势,根据毕业生情况制定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和2023届毕业生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紧盯时序进度,确保就业工作有计划、有行动、有回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带队,进企业、联行业、赴科伦药业、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京东方医院等单位、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50次,拓展岗位400个。

拓渠道、开路子,主动作为引就业建立大学生就业信息管理平台,搭建2800余家用人单位数据库,及时更新就业讯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去向数据台账,掌握学生就业意向,推送就业信息,分类做好就业指导。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认真做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政策性岗位报考指导服务,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双选会,举办春秋季大中型双选会7场,专场招聘会47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6万余个。

推创业,带就业,产教融合促就业推进进课堂,进企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410学分的专业能力与创新创业课程模块,与企业合作研发建设《IVD研发实践》等一批专业创新创业必修课程,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内容植根于专业教育中。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实验教学中心-院级实验室四级管理的实验实践平台,与企业共建5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引入天使投资人,设立种子基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成立校企双方参与的双创项目指导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