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川南幼专提升思想引领“三性”激励青年学生勇当时代使命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3 来源: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分享: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红五月”为契机,开展“我是师范生”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思想引领“三性”,激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

突出“全覆盖”,提升思想引领“实效性”。坚持系部联动资源共享,实现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全员覆盖。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引导学生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师范基因和文化基因;通过青马工程培训体系,结合“行走的课堂”“党员开会了”等实践研修活动,开展理论培训、集中观影、素质拓展等培训活动,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持瞄准关键时间节点,实现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全时覆盖。学校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突出政治思想引领重点。每周开展“学习强国 青春绽彩”等国旗下主题演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思考。

巧用“新形式”,突出思想引领“针对性”。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每周五开设“红色影院”,完善红色图书角,引导青年学子阅读党史经典、观看党史主题电影、传唱革命歌曲;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比赛等,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开展“数智赋能 阅享未来”读书分享会,为师生提供思想碰撞、智慧交流的大舞台;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校园歌手大赛,展现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现学子青春风采。

善用“互联网 ”,增强思想引领“时代性”。采用“互联网+思想引领”的方式,使思想引领工作既能“面对面”,又能“键对键”,贴近青年、贴近时代,牢牢把握思想引领工作的主动权。充分挖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上的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利用好“碎片化”学习时间,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和取得的成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完善线上育人新阵地,着力发挥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网站阵地作用,引领建设清朗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新媒体平台发布《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等微视频,采用“活动+直播”的方式,将学校开展的各类思想引领活动传播给更的同学,有效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