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党建领航 确保专业群建设发展不偏航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7-13 08:39 来源: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 分享:

近年来,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组建了由康复治疗技术、针灸推拿、护理、临床医学四个专业组成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群。学院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组织机制,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实施党政联动工程,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确保专业群建设发展不偏航。

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强化教育凝聚思想。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专业群群党支部工作首要任务,利用学习强国、盐都先锋等教育平台强化学习夯实理论。配齐群内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专业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凸出“头雁”效应,确保专业群建设发展不偏航。深化“1231”支部工作法在群内推广应用,引导党员围绕专业群建设重点任务,在思想政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和素质。通过党建领航,康复系党支部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护理学院党支部被评为自贡市卫生健康系统最强党支部。

实施党政联动工程,双融共促助力“双高”。建立专业群党政联席制度,专业群内党支部书记、院长组成专业群建设工作组,支部书记、院长认领专业群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深入调研,组建N个功能型、任务型党小组承接重点改革和重大项目。支部纪检委员组成群内纪检监察工作小组,对群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建设中的廉洁风险点进行督促和监督。建立“一案两表三会”制度,制定“专业群建设管理与考核方案”,编制“工作责任清单表、任务进度表”,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单个部门做不了,多个部门协调困难、进展缓慢和本位主义严重的问题。实行专业群项目挂牌作战和进程销号制,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当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群获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126个,社会认同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全员参与创先争优,践行初心攻坚克难。组织开展“书记述责任、党员晒积分、支部争先进”“双高建设人人说”等活动,掀起积极投身双高建设热潮。支部书记抓专业群建设举措,党员提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贡献度,按照党支部积分管理办法转换成党员积分,作为年度考核及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党支部每季度提交自检表并接受党委考核。完善专业群标志性成果奖励绩效标准,运用绩效杠杆激发党员干事精神,解决跨专业建群持续动力不足的问题。专业群建设任务中党员主动承接、牵头完成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114项,占专业群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9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