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荥经县严道二小教育集团创新培训模式提升教师素养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1-17 09:26 来源:荥经县严道二小 分享:

为提高教师思想认识和专业素养,增强集团教师凝聚力,严道二小教育集团开展“十个一”团队活动,立足四有好老师标准,创新务实,开展寒假教师培训,体现了参与性、主动性、创造性。

沐浴书香,洗涤心灵。开展“好书推荐”活动,交流阅读心得,倡导人人阅读。推荐题材丰富的书籍,有教育教学著作、文学作品、名著经典、畅销书籍,参赛者充分利用多媒体,配以文字解说或阅读经典片段,引人入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问题,分享妙招。开展“分享小妙招”活动。聚焦教育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以“妙”研教。参赛老师展示了在教学实践中探索总结的解决问题妙招,分别就作文下笔难问题,修改病句难点,如何高效订正作业、文档中如何输入勾叉等,现场支招,点“小”招“妙”,共享教育教学智慧。

暖心故事,浸润人心。开展“讲暖心故事”活动。讲述自己与学生、家长、同事之间的感人故事,参赛者将学生的转变、家长的支持、同事的关怀、团队的温暖娓娓道来,让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传递正能量,践行师德风尚。

粉笔展示,彰显本色。开展现场书写粉笔字竞赛活动,参赛者同写一首诗,或楷书,或行书,或草书,以画衬诗,展现教师专业技能,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该集团打破常规教研组,将全校教师以10人为单位重组团队,聚焦素养提升,开展“十个一”团队活动,探索教师培训有效模式,推动集团化办学质量提升。

(陈航宇 冉桂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