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多元化课堂,多彩化生活 川大附中综合实践活动课拉开序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5-25 09:51 来源:四川大学附属中学 分享:

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精神,推进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学科教师的专业成长,凸显研究性课程、研究性教师培养研究性学生的“培养--研究型”办学特色,近日,四川大学附属中学2019-2020学年下学期的综合实践活动课拉开序幕。

本学期,川大附中高一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学校各处室开设了门类多样、创新而富有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包括主题花艺创作;防空洞食用菌种植后续研究;时尚甜点开发制作与文化研究;魅力合唱;创客基础之智能交通初探;经典电影赏析与配音;探索未来之路,生涯发展;海绵花园之雨水花园建设等,其中高一年级共开设34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高二年级共开设29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们基于学生的直接生活经验,密切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确定主题,创设情景,引导学生通过考察探究、体验操作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探究精神和综合实践活动能力。

(刘 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