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抓实做细!启明九义校扎实做好暑假安全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4 来源:安岳县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岳县启明九义校 “四不放松”扎实做好暑假安全工作。

坚持安全教育不放松。学校利用LED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散学典礼、安全教育平台等途径,重点开展防汛、网络、防溺水、交通安全、禁毒、食品安全、预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坚持隐患排查不放松。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放假前再一次对用电线路、教学设施、消防设施、活动场地等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和盲点。建立台账、跟踪落实,实行整改,做到定计划、定措施、定时限、定人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个都不放过,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预警机制不放松。学校建立安全工作短信预警平台,通过微信平台经常对学生发送安全信息,督促和提醒学生家长教育子女增强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现“离校不离岗、安全不放假”。

坚持安全责任不放松。学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实施办法,认真制订期末检测及暑假安全工作计划和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健全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实行保安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加强门卫管理,强化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发现问题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告,积极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龚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