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严防溺水,不留死角” 安岳县启明学校织密筑牢溺水防护“安全网”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0 来源:安岳县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分享:

夏季降雨量增多,防溺水工作需要抓牢,临近假期,学生的活动自由、范围广阔,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近日,安岳县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多措并举,织密筑牢溺水防护“安全网”。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校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校长蒋志荣为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预防机制和应急措施。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落实“六个一”教育宣传,即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师生动员大会、悬挂一条安全警示横幅、开展一次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组织一次手抄报比赛、办一期防溺水黑板报、发放一份《预防溺水倡议书》,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

全面排查,清除隐患。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对学校周边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危险水域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巡防,建立学校、街道、社区和家长等多方协作机制,共筑防溺水安全防线。

强化教育,筑牢防线。学校利用朝会、安全课、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确保生命安全。

(龚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