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 井研县王村初中做好教育脱贫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0 来源:井研县王村镇初级中学校 分享:

近日,井研县王村镇初级中学校强化教育脱贫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资助落实、控辍保学等工作,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持久战。

全方位政策宣传,让政策知晓率100%。学校通过电子屏、学生集会、主题班会、黑板报、QQ群、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集中宣传教育扶贫政策,让家长、学生知晓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段的资助政策,确保各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让教师、学生、家长入脑入心。

多渠道救助帮扶,让帮扶覆盖率100%。学校通过镇扶贫办、镇民政所,深入村、组、学生家庭,询问、核实、建立学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档案,落实政策,及时向受助学生发放资金;建立送教下乡制度,每月送教下乡4次,保障全体适龄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各班主任建立受助学生学习帮扶台账,在课程辅导、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更周到细致的关怀,让他们在德、智、体、集体活动、人际关际等方面学有所获,健康成长。

多层次控辍保学,让贫困、残疾学生入学率100%。学校制定学校控辍保学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召开“控辍保学”三会,加强控辍保学宣传,营造良好控辍保学工作氛围,对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学校与镇、村对接,对全镇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对户籍在王村镇却未在王村初中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通过各种渠道与家长联系,一个不漏的核实就读去向;高度关注弱势、留守、贫困、残疾学生,决不让任何学生因贫、因残、因病失学。截至目前,学校所在镇辖范围内无一学生辍学。

(陈 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