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家校共勉,直击中考” 岳池县酉溪中学为中考考生筑牢心理防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6 来源: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助力考生更好备战中考,营造轻松备考氛围。近日来,岳池县酉溪中学开展“家校共勉,直击中考,共筑中考心理防线”心理教育,为中考学子加油鼓劲。

活动中,学校利用《放松心态笑迎中考》主题班会,通过与学生互动、讲故事等方式分别从考场应试策略、考场心态调节等几个方面给学生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方法,引导学生通过“优化情绪、保证睡眠、合理宣泄、自我放松、自我暗示”等方式有效缓解心理紧张情绪,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复习备考。

“不要去询问孩子当天的考试情况,用平常心去面对,以免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学校通过实地走访,引导家长做好学生后勤服务和心理调控工作,多鼓励、多关心孩子,调整孩子心态,让他们以平常心去面对学生的考试。同时,学校还通过家长QQ群、微信群等,帮助考生家长解决考生备考过程中产生的焦虑和困难,进一步增强考生信心。

此外,学校还为学生播放电影《全城高考》,缓解毕业班学生面临中考的心理压力,增强冲刺中考信心,帮助他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激发学生潜力,在考试中达到最佳状态。

(风清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