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阆中市思源实验学校: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3 来源:阆中市思源实验学校 分享:

第五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914日至17日,阆中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举行网络安全周宣传周启动仪式。914日上午9点,学校举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网络安全签名活动。安综办举行了专题讲座,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培训。

观看网络教育宣传片。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网络教育专题片网络安全主题公益宣传片。精彩的音画、动漫,为学生送上一堂校园安全视听盛宴,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进行了网络安全讲解,内容紧紧围绕网络安全热点,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了不良网络信息的特征和传播实施方式,并重点讲述了提防网络陷阱、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等的正确应对策略。

家校形成教育合力。学校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工作群宣传,提高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还号召教职工利用家长微信群、家委会工作群等向学生家长宣传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介绍了如何引导孩子做到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的方法。

活动旨在净化校园环境,避免不良网络信息对学生的侵害,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李天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