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内江市内江二中:着力“四重”促班主任队伍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5 来源:内江市内江二中 分享:

为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内江市内江二中着力“四重”促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激情、有理念、有目标、有办法的新时代班主任队伍。

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

学校制定了《见习班主任制度》,规定30岁以下未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必须担任见习班主任,由学校选派优秀班主任任指导教师,双方签订师徒合同。近年来,学校对90余名新进教师进行了培养,其中63名见习班主任已担任班主任工作,并成为班主任队伍的中坚力量。

重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学校以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为指导,把班主任工作会常态化,组织班主任学习法律法规、班级管理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等,并定期举行班主任技能比赛,以赛促学,提高班主任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重激励,增强主动意识

学校制订具体的班级管理目标和班主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先后拟定和完善了《“爱二中·做主人”班级常规管理办法》、《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优秀班集体评选制度》等一系列班主任评选考核制度,将班风学风建设、德育教育质量等纳入考核中,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班主任评优、评先、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重交流,提高综合素质

学校定期开展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开展合作交流型研讨,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分享教育经验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学习交流,切实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

(赵平、曹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