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广元市昭化职中积极落实“双减”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8 09:06 来源:昭化职中 分享:

近日,广元市昭化职中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将“双减”工作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大民生工程,积极回应社会关注与期盼热点,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保驾护航。

高度站位,成立工作小组。为更好地为“双减”工作服好务,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行政领导和各班主任为成员的“双减”工作服务小组,切实开展“双减”政策解读、宣传、监督等服务工作。

精准施策,强化政策宣传。一是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家长群等媒介,精心解读、宣传“双减”政策,让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懂得落实“双减”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引导学生和家长主动远离课外培训机构,在全社会营造公平性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送政策入村入户活动,借此宣传职业教育,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和认识职业教育,使其明白技能比成绩更重要的道理,远离“唯分数论”的误区,为学生职业理想的树立、志愿的填报和就读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奠定基础。

以身作则,恢复教育常态。一是要求全体教师以身作则,不得从事课外有偿培训与辅导;二是不让自己和亲朋子女参加校外各种培训班、辅导班,更不能通过选拔性考试就读民办学校;三是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渠道作用,统筹校内校外教育资源,统筹课内课后两个时段,从根本上满足学生多样化教育需求,让每个学生在校内能够学得会、学得好、学得足,为义务阶段教育正面示范,恢复教育常态化发展。

活动引领,激励均衡发展。强化活动育人功能,开设校内课外文学、书法、绘画、剪纸、手工、棋类、球类、形体、乐器、表演、演讲、科技等兴趣社团活动,解决家庭教育不规范的培训问题,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学生特长,激励和促进学生均衡发展、合格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