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中江县城北中学开展多种形式学生心理防疫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10 08:48 来源:城北中学 分享:

德阳市中江县城北中学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重点,多种形式开展校级心理健康活动。

一是举办辅导讲座。利用钉钉平台,邀请心理教师面向全校学生围绕“心理防疫我们同在”的线上心理辅导会,培养学生积极的心态为主题,从疫情下的情绪、问题、力量三个方面展开,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学生多角度看待情绪,学会在情绪中找到问题,在问题中寻得改变的力量。二是推送防疫知识。学校政教处、安全办每天将最新疫情播报给学生群,微信公众号“心理活动”专题推送,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其消除、减轻因疫情所产生的心理困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疫情、防控疫情、战胜疫情。三是赠送防疫图书。学校向学生赠送防疫图书5000余册,表达学校对学生的关注与牵挂。四是开展心理疏导。组织心理教师、班主任、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等各级“心理使者”,在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温度、深度、亮度和广度。各级人员分层次持续开展心理帮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热线电话、邮件、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对遇到重大心理困扰的学生开展心理咨询300余人次;指导各班筛查摸排出有特殊困难的学生112名,重点关注毕业生群体,同时积极组建工作团队开展关爱帮扶;班级层面,每个班级至少召开一次心理班会,引导学生自我关爱与相互支持;个例层面,定期开展关心谈话和互助活动。引导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拓宽心理健康互助的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