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通江县唱歌镇中心小学四项举措筑牢寒假假期“安全墙”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18 08:45 来源:唱歌镇中心小学 分享:

为持续做好寒假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巴中市通江县唱歌镇中心小学“四举措”,筑牢寒假假期“安全墙”。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在假前召开寒假安全工作题会,强调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全校师生务必要切实做好寒假安全工作。通过发放《通江县唱歌镇中心小学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制作手工、写假期作文等形式,针对学生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限期整改到位。组织相关安全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校园教学设施、消防灭火设备、水电等进行排查,利用寒假学生离校这一时机,对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家校联系,携手做好安全工作。各班通过QQ、微信、短信息、钉钉等形式告知家长,家长充分重视假期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行使好监护人职责。同时做好学生外出去向登记,每日报告省外来通江务工人员家长登记及时掌握动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假期校园值班,保证校园平安。落实假期安全保护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门岗管理,做到“一看(戴口罩)二问(哪里来)、三验(验健康码、扫场所码)四测(体温)五登记(基本信息)”, 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认真核实和登记,加强对重要设施、财产的假期安全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