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六个一”做好寒假疫情防控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0 08:50 来源:青神县实验幼儿园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平安”的寒假,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幼儿园强化部署、密切家园合作,科学有效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建一支疫情防控队伍。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总负责人、行政、后勤、安保共计12人的防疫小组。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制定一套方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牢固把握疫情防控方向,形成寒假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加强计划部署,确保对疫情防控做到思路清晰、心中有数。三是开展一次防疫教育。各班利用视频、绘本等向幼儿宣讲假期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幼儿防疫保护意识;完成安全教育平台《寒假专题活动》1200余人次,加强对家长和幼儿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引导。四是加强一系列宣传引导。发放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签署回执单1200余份,让家长、幼儿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等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大家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疫情,管控负面舆情。五是建立一本排查档案。加强排查力度,紧跟疫情发展及时有效对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进行排查报告,形成排查台账;对出市老师、家长、幼儿进行报告登记,密切关注出行时间、方式、返回时间、健康状态,形成监测台账。六是坚持一场假期科学引导。开展假期“六个一”活动,通过读一本绘本、讲一个故事、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做一件手工作品、帮家长做有意义的事、讲一件寒假里的趣事,开学后和小朋友分享;制定幼儿表现评价表,通过礼仪、生活、运动、学习、游戏5个方面,每日打卡,开学汇总评比,通过有效的家园共育让家长和幼儿有计划有意义的宅家,减少聚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段 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