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内江二中多举措筑牢寒假安全防护网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3 08:49 来源:内江二中 分享:

为提高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安全素养和安全防范能力,使全校师生和家长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内江二中多措并举筑牢强有力的校园安全“防护网”。

开展隐患排查,严守安全底线。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了四查:查思想、查制度落实、查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做到“不留安全盲区、不留安全死角”,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负责人限时完成。同时,由班主任对本班学生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等进行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报告学校并制定处置措施,消除隐患。

强化主题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寒假前,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课——以“快乐寒假,安全相伴”为主题的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和以“安全记在心,快乐过寒假”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学校多形式向全校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加强家校合作,构建安全网络。学校组织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线上家长会,并印发《孩子生命安全,你我共同守护——致学生家长的信》和《内江二中学生寒假生活指南》共10000余份,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森林草原防灭火、心理健康教育等微课,向全体家长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提醒、督促家长在寒假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积极构建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参与的立体教育网络。

(赵平 曹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