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启明九义校“五强化”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5 来源:安岳县启明九义校 分享: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安岳县启明九义校“五强化”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蒋志荣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落实专人负责,完善应急预案,各年级、各班成立护林防火义务宣传队,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标语等途径,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知识“七个一”活动,即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专题教育课、召开一次森林防火知识主题班会、办好一期森林防火知识黑板报、开展一次“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绿色生态家园”主题征文竞赛活动、印发一封《森林草原防灭火告学生家长书》、张贴一张森林防火宣传挂图、举行一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五不准”“十不准”背诵默写活动,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以典型的案例警示学生,引导学生爱护森林,保护环境,使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学校利用假期重点对老旧线路、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安全以及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接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全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帐,落实一患一策一档,堵塞消防安全漏洞。

四是强化家校共育。开展“小手牵大手”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向家长、向全社会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采取给家长一封信,签署森林防火承诺书,家长署名回执,学校检查登记等办法,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从“知道”落实“做到”。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学校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严防脱岗和离岗现象发生;加强门卫管理力度,加大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的威胁和隐患,确保师生和学校安全。

(龚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