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叙永县天池镇中学“七个到位”迎接新学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25 08:39 来源:叙永县天池镇中学 分享:

开学在即,为给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叙永县天池镇中学早谋划,细安排,强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后勤保障上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能顺利步入发展快车道。

一是开学工作部署到位。通过钉钉群、天池中学信息微信群、春晖园丁QQ群对开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与要求,马不停蹄的进入工作状态。

二是各项工作安排到位。学校就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安全卫生、行为规范、师德建设、常规工作、业务学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措施和要求,并细化到各处室督管,细化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工作职责。任课教师认真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做到先周备课,使教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开学安全第一课做好准备。精心准备开学典礼的各项工作。

三是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学校后勤处提前落实“五个做好”。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做好食堂、宿舍等服务学生的准备工作;做好教学用品、办公用品的购置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做好开热水供应准备工作。

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在开学前,从周边环境、校舍设施、消防设施、体育器材及设施、天网设施、食堂食品、功能室管理、门卫管理等方面,对校园周边和校园内所有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隐患查清并整改到位。

五是疫情防控到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家长、教职员工中的潜在风险人员的排查和筛查,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实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做好校门口、宿舍、教室、食堂、厕所、公共区域及隔离室的消毒工作;要加强入校人员管理,学校值班领导和安保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严加管控,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确保校园整体安全;引导家长积极支持、配合、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学校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的家校合作基础。

六是校园环境整理到位。及时组织教师对办公区、学习区、生活区进行卫生大扫除,确保校园环境整洁,让学生到校后有家的感觉,安心上课。采用LED电子屏播放迎接新学期开学标语,营造节俭、温馨、和谐的开学氛围。

七是规范办学行为到位。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育厅关于认真纠正和查处普通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的通知》等禁止有偿家教系列规范文件和《叙永县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要点》,自觉纠正违规行为,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底线,看清红线,不踩红线、不超底线,让规范办学成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自觉行为。

                                   (温行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