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石棉县草科小学: “两会一网”保障学生寒假安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08 08:39 来源:石棉县草科小学 分享:

寒假期间,石棉县草科乡中心小学以学生假期安全为第一要务,强意识、抓管理、出实招,确保学生假期生活安全。

假前开好“两会”,上足安全教育课。

各班级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安办统一制作宣传课件,围绕防疫情、防火、防电、防煤气、防交通事故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签订《寒假安全公约》。学生离校前,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提出明确的要求及在假期中应该履行的责任,要求家长共同配合,全力做好假期安全工作。

建好安全管网,扣紧安全衔接环。

学校建立“分管领导、班主任、学生安全自治小组”三级管理网络,通过教师微信群和班级微信群,自上而下每周两次安全信息告知,及时提醒家长时刻绷紧安全教育弦。学校还自下而上每周两次安全信息汇总,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则要求在第一时间内汇报。

“两会一网”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家校安全管理无缝衔接,为筑牢学生寒假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建兰 安美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