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小学校四到位加强危化用品安全管理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09 08:37 来源: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校 分享:

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校高度重视学校危化用品安全管理工作,四到位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切实保障学校实验室及师生人身安全。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校长为组长,教导主任为副组长,实验室管理员、任课教师为成员的危化用品管理工作小组,专题部署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严格“一岗双责”落实工作,形成危化品安全监管合力。二是制度建设到位。建立健全了《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小学校危险品安全保管和使用制度》《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小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芦山县飞仙关镇中心小学校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制度》,坚持上墙,严格执行。规范了危化品接收、登记、入库、保管、领取、使用、回收、销毁、定期清点等管理过程,严格师生实验前、实验中、实验后教与学的行为。三是检查排查到位。坚持每月对实验室危化用品定期检查,就实验室通风情况、储存柜安全情况、入侵报警监控系统等进行严格排查。同时,配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不定期对学校危化用品管理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四是使用管理到位。严格双人保管、双人领用、双人收发、双人双锁、双册台账“五双”制度管理学校危险化学用品。配足配齐实验室消防、消毒等安全设备设施,定期消毒,定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学生实验安全教育与实验用品使用监管,预防错误操作及其引起的安全隐患。目前,学校危化用品管理安全规范,无安全事故发生。

竹 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